close

台灣有「 三米 」:桃米、白米、無米樂

這三好米,我只去過桃米和白米

在我慶祝網誌復活的一週慶裡

我要好好、認真、誠懇、放感情的介紹「桃米」

這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社區

 

自從梅花6國道開通之後

從台中到埔里只要1小時,整個大方便


 

 

這兩隻很大的竹蜻蜓和竹青蛙

是社區居民合力搭建起來的入口形象



 

 

這次要住的民宿綠屋

是有桃米青蛙王子之稱的添哥開的民宿

所有大小的設計都是出自添哥之手!

入口的走道很長,開車來的可以直接開進去




然後可以看到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涼亭

隱約可以看到添哥坐在涼亭裡納涼

一旁隱藏在柱子後面的就是不願露面的官把拔


 

添哥每天晚上都在涼亭裡泡茶招待客人

在蟲鳴鳥叫又有微風的夜晚

喝茶、嗑瓜子閒聊,真的超有FU啊~



因為我是選在非假日住宿

所以我們住了「豎琴景觀四人房」(左圖主建築的頂樓)

添哥說,在桃米,青蛙就是他的老闆

為了尊敬他嬌貴的老闆們

所以綠屋所有房間都是用青蛙的名字命名

 



桃米這裡到處都有青蛙

不只活生生的青蛙

還有很多青蛙的裝飾品

社區媽媽也有很多手工製作的青蛙商品

(在紙教堂的販賣部有賣社區媽媽的手製品)



 

豎琴房很大、很乾淨、有沙發、有電視

床頭還有很可愛的青蛙抱枕

除了牙刷要自備之外

其他沐浴用品這裡都有提供

 


 

電視旁邊的落地窗打開後

是可以泡茶的陽台


 

晚上除了泡茶聊天之外

還可以去紙教堂走走

(紙教堂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在此不多做介紹)

 

 

另外一項最有趣的夜間活動

就是夜間溯溪~延著溪流尋找青蛙的蹤影

住綠屋的房客可以先跟添哥預約生態導覽喔!

 

 

(感謝楊小白同學於NGO500的示範)

首先要戴上陳雷的帽子、穿上最時尚的達新牌雨靴

添哥發給每個人一管大手電筒

大家就手拉著手一起去冒險囉

 


照片是當年NGO500小朋友拍攝的)

溯溪的時候可以看到非常多種類的青蛙

添哥會教大家怎麼聽聲音、看特徵分辨品種

這比在課堂上看投影片還要有趣多了

但我實在是俗辣,不敢摸這軟綿綿的東西
 
  

 

 

(照片是NGO500的孩子們開心玩耍的樣子)

白天有空一定要在桃米村裡走走

有田園風光、親水公園、生態公園

在這裡耗上一整天,絕對不無聊



 

下次~希望可以約幾個好朋友

一起來這裡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