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
來到台北也二十幾天了
雖然當中不免得要來回嘉義奔波
有些累
但也沒什麼是我不能適應的

慢慢開始學習瞭解研考的業務
剛來的時候當然也有人對我沒好臉色
不過,真的很遺憾
你們對我是沒有任何影響跟威脅的

這兩週除了例行性事物外
也跟老闆跑了很多地方

審預算的那天
是我第一次踏進議會
這是每年各機關的首要重大事務
關乎98年的預算金額
各機關首長都戰戰兢兢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意氣風發的老闆
被議員罵的狗血淋頭(這位議員長的真像沈孟生)
姑且不論議員是演戲或是真的這麼凶悍
看到老闆答不出話
還得像個乖學生一樣
低下頭說「是…是…請議員指導」
真的太震撼了啦!
我的內心一直猛吶喊
「不要罵了啊~~是我!是我!我負責!!」

但事實證明那位議員是演戲、技術性拖延時間
企圖讓預算在五點半以前很快通過
倒是最後開始審預算時
是民進黨議員比較挑毛病
所幸最後我們的預算是一毛都沒刪
可喜可賀~~

某天,也很意外的跟小周縣長同桌吃飯
他真的是個很溫和的人
又是個很有修養的藝術家
雖然那天在縣政會議上
被他的謹慎嚴格有些嚇到
最讓我感動的一點是
小周覺得縣府的員工工作不快樂
一直和老闆討論要怎樣讓員工減輕工作壓力
但畢竟北縣總人口數328萬
公務人員數目才四千人
比起台北市
北縣的公務人員是北市工作量的五倍
所以這些壓力及工作量
真的是很難免的

以前在南華
從來沒有一個長官
會在乎教職員或學生過的快不快樂
但我相信以南華官僚的程度
職員是快樂的不得了
一件事情可以踢皮球踢到天涯海角
沒有人願意出面處理
行政職員每天打扮的美美的
一通電話可以講十幾分鐘講不停
學生有問題請託
就告訴你,一切按照程序來

連已經畢業的學生回學校辦事很快就離開
總務處跋扈的某林
還強制畢業生要花275元辦機車停車證才能進入校園
不然就得把車停在校門口走路上去
最後再告訴你「這是規定」、「不能改」

而因延畢需要辦理緩徵的同學
請學校提出證明傳真到戶政機關
從八月一直辦到現在
兵役科還沒收到學校傳來的書面證明
南華真是堪稱世界驚奇!
比起縣府現在主打的「便民」政策
差之十萬八千里
小小南華比全台最大縣政府還要誇張
真是愈說愈生氣……

剛換了一個新環境
總是會有所比較
我還是會努力
讓我自己變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