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這麼說已經很久了
很多事情與我們本來期望的不一樣,
結果也不見得不好

前些日子陪峯哥去研究所面試
說真的,面試這種事情
感覺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雖然陪考與考生的心情大不同
但我還是很能體會考生不安心的感受

峯哥從考場出來後就告訴我
面試委員把他大學成績不及格的部分都圈起來
還告訴他「我們學校很嚴格喔!」
峯哥對這件一直耿耿於懷
雖然最終成績計算不包含在校成績
但感覺在校成績卻影響了他的面試分數
直說有可能要提前入伍了…

雖然峯哥的成績是有點令我傻眼
但其實最後是怎樣的結果
也不見得不好啊!

念研究所2至3年、當兵、退伍、工作→不見得好
早當兵、早退伍、早工作→不見得不好

只是在校成績不好
難道就會失去重新開始的機會嗎?
我一直以為傳播在乎的是實力而不是學歷
作品作的好,成績還可以
應該就可以拿到門票了吧!?
至少我是這樣以為的

不過既然都考完了
曾經盡力過
就等待結果吧
不管結果是怎樣
都不見得不好

就像我一樣
大家總說我的工作好
好在哪兒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辛苦的時候、被靠杯的時候
大家都不知道
雖然工作確實有不為人知的辛酸面

但是我很累

多大的工作量和壓力我都可以承受
只要讓我心情好
讓我做什麼、多累
我都可以

可是我心情好不起來啊
連重感冒都不能休息
一病拖了兩個禮拜
每天都很難過
咳到睡不著
吃藥吃到想吐

可以休息嗎

留下、持續操勞、早點死→不見得好
辭職、回家、休息、找別的工作→不見得不好

我好羨慕表姊
有假,想請假就請假
幾乎每天都準時上下班的
很好,很羨慕

當然表姊只是個舉例
更令人羨慕的還另有其人
礙於部落格為半公開言論場所
不便多做說明

但,公道自在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