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二十多年的近視
終於跟它說bye-bye了
希望它永遠不要來
我不想再跟它做朋友了

要問我這樣一眨眼花了兩萬多元
划算嗎?
我覺得超划算的!
因為我終於不用戴眼鏡啦!

今天是雷射術後的第三天
一切恢復良好
我已經有1.0的視力囉
目前還在需要多休息的階段
所以我每隔半小時至一小時
就狂點眼藥水
希望能夠讓傷口早點復原
早些把視力穩定下來

剛開始去檢查的時候
其實我的角膜算薄的…
一般人角膜會有540~560
但因為我長期戴隱形眼鏡
又很愛揉眼睛
結果我只有504
是還在能夠雷射的範圍
但這個手術我沒有第二次機會

除了角膜的問題
又在於我的瞳孔比一般人來的大些
一般人可能只有5左右的大小,我卻有7
但雷射的範圍無法這麼大
術後可能會造成我以後夜間視力不佳
例如,沒有路燈的地方我不能開車
不然我就得點縮瞳劑或打開車上小燈

先天條件不好的狀況下
經過仔細的考慮
還是決定衝了

雖然做了很多功課
好幾次的心理建設
但在手術台上還是超害怕、又緊張
醫生在我眼睛點上麻藥
我的眼睛並不會感到疼痛
用發呆的狀態一直看著前方
不能被醫生跟護士的動作給影響
一下子前方的紅點整個暈開
我張著眼睛,但我不知道我看的方向是不是前方
然後有一個圓形的圈往我眼珠子靠近
結果看到一個薄膜被拿起來(聽說那叫做角膜?)
之後眼前一片黑漆漆
張著眼睛、但我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
有劈哩啪啦雷射的聲音
還有燒焦的味道
醫生不斷跟我說:「雅欣,看前面、不要動」「快好了,加油!」

兩眼雷射大約在半小時內結束
手術成功

有人說
雷射後恐怕會有後遺症
或將來仍然有再度近視的可能性
但我覺得
經過這次的手術
讓我更愛惜我的眼睛
我有這一次「重生」的機會
改掉小時候不良的用眼習慣
我覺得很值得啊!

近視眼Bye-Bye!永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