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想PO這篇文章了
只是遲遲未下筆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要跟很多公部門的人接觸
其實跟不同領域的人打交道
並不是一件壞事

但大家都知道
公部門可說是鐵飯碗
薪水穩定、未來穩定、生活穩定
只要不犯啥大錯
就這麼安穩過一輩子了

公務人員應該是要為民服務
為國家為政府為人民打拼
並且維護政府部門的形象
但這些在台灣似乎都是唬爛~~~~
每次遇到的公務人員
完全沒有以上的工作熱忱

談事情,公文先來再談
一份公文處理一個禮拜算是超神速
處理一個月算是有職業道德
更何況某校的某長官看見紅色的急件還會生氣罵人的~
一天的急件變成三天處理好
三天的普通件變成七天才搞定
遇到需要決定的事,就上簽呈,由長官去定奪
不管大小事,誰都不敢做決定,誰都不敢說好或不好
那麼愛上簽呈,那麼愛定奪
那你今天午餐吃什麼要不要長官定奪?

辦事效率真的是有夠○○XX
更有些小科員機機歪歪
有些還會幹繳承辦單位
豈止刁鑽可形容,囂張到了極點
是不是在公部門做事就可以這樣搖擺
難怪人家說小鬼難纏!!

目前我遇過公部門的好人
大概都是稍微有點高度的才會顯的客氣
不知道他們以前還是小職員的時候
是不是也這麼跋扈?
還是以前他們也被殘害過才比較客氣
或是客氣的人才會升官?

嗚~
我承認我怕女的經辦
我更怕有點年紀的女經辦
我更更怕有年紀又沒結婚的女經辦
我更更更怕有年紀未婚又升不了官的女經辦

口怕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